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04 10:10

  3月3日下午,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能源革命和现代能源体系建设、消防事业发展等专项规划及林长制市级会议制度、核准类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退盐还湖”、高层次人才购房基金等事宜。

  会议指出,专项规划是“十四五”规划体系的坚实支撑和细化补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瞄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对标“十四五”规划《纲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完善农业农村现代化、能源体系建设、消防事业发展等专项规划,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求,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体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要制定完善林长会议、工作督查、部门协作、工作报告、信息公开等配套制度,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加快绿满运城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全市各省级开发区要把握打造开发区“升级版”的新要求新定位,对标“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强化市场主体满意度导向,全面推行核准类产业项目承诺制改革,对企业关切度高、报建梗阻大的重点核准事项,按照政府统一服务、企业承诺、简化、保留审批四类,进行调整优化、流程再造,持续精简报建手续,加快项目开工落地,以改革集成效应力促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开发区争先进位、提档升级。

  会议指出,“退盐还湖”是贯彻落实省委“五湖”治理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保护盐湖的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移交工作高效有序完成。要站位全局,按照“生态优先、保护为主、适度开发”原则,统筹做好资产管理、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最大限度恢复盐湖山青、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风貌,描绘秀美河东新画卷。

  会议同意《运城市高层次人才购房基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指出,设置高层次人才购房基金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有效解决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首次购房问题的创新举措。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高层次人才购房基金知晓率,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健全定期检查和评估机制,确保依法依规安全使用。

  会议强调,关公文化是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打造知名旅游强市的金字招牌之一。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围绕关公文化、德孝文化、池盐文化三条主线进行资源整合,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做优做强关公文化旅游产业。

  会议通过《运城市餐厨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PPP项目合同》,研究矿业权审批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