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3-14 11:15

    3月11日,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2名同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按照盐湖区统一安排,奔赴明珠小区,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从早上6:50开始投入工作,直到中午1点半结束,圆满完成3123名居民的核酸采集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3月10日晚10时,综合科张安洲同志参加了市直工委召开的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领受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安奇连夜部署安排,党组成员贾洲红主动请缨担任领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王文硕主任、双拥工作服务中心张博主任相继报名,接到任务的其它同志,都欣然领命。一支精干队伍连夜组建完毕。

    凌晨6点,12名同志分别从各自家中出发,奔赴位于西郊的锦华社区核酸采集点——明珠小区,6:40,12名同志集结完毕,对接社区工作人员后,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党组成员贾洲红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了分组分工,亲自带领张天德、陶海锋、王青亮、樊国栋几位同志在核酸采集现场维护秩序,王文硕主任带领张安洲、李雨轩、刘发斌在小区南门值守,张博主任带领毛海超、丁萌在小区北门值守。大家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指导居民扫码,帮助居民注册“晋快检”信息,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协助医护人员登记核酸码,志愿服务有序开展。

    锦华社区常住居民有5000余人,核酸采集点设在明珠小区广场,存在人员聚集的特点,志愿者们耐心劝导居民保持适当距离,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做完核酸采集的居民,提醒他们及时离场。“请打开您的晋快检注册码”。“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凭证”。“检测完毕请尽快离场”。这是志愿者们一天中说的最多的话。尽管防疫志愿服务可能存在风险,尽管喉咙发干、嗓音嘶哑,但志愿者们忍着疲倦,不断提醒、交流、引导,在现场坚守着。

    还有很多的志愿者们奋战在不同的“战场”,我们为有这样的一群志愿者们而动容,、而骄傲,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让我们再次为贾州红、张天德、张安洲、陶海锋、王文硕、王青亮、李雨轩、刘发斌、张博、樊国栋、毛海超、丁萌等12名同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