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进运城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16 09:47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储祥好主持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提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四个伟大”,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碳达峰碳中和、社会保障、依法治军、管党治党等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驾驭全局的超凡领导能力和审时度势、攻坚克难的卓越执政能力,为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这次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标调焦、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创造性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运城落地落实。要坚决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仗”。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抓好有效投资,壮大市场主体,保持经济增长良好态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扎实开展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行动,狠抓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品牌强农,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升、品牌提档;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强力推进黄河金三角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滚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和规上企业研发提升工程,坚决破除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用情用力书写改善民生“新答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技能运城、健康运城、书香运城、幸福运城,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深化能源革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建设“五条绿色走廊”为牵引,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歼灭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唱响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合奏曲”。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市政协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市法检两院要全面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运城、平安运城作出新贡献。要锲而不舍打造风清气正“好生态”。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打造清廉运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打通落实最后“一百米”,用党员干部的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岁月静好;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党校培训等方式,把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各个方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持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入思考研究,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找项目、找资金、找政策,做到普惠政策必保、特殊政策力争,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