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河津为持证残疾人补贴城乡居民医保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3-18 08:37

  “全体村民请注意!凡是家庭成员中有缴纳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持证残疾人,市政府决定对个人缴纳部分给予全额补贴。请大家互相通知,尽快办理!”这两天,河津市樊村镇樊村妇女主任王金叶在微信朋友圈连续转发该信息,并通过村广播等方式,通知家里有残疾人的群众办理补贴手续。

  今年,按照省、运城市相关文件要求,河津市对特困人员(含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参保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按照个人缴费标准的80%的比例给予定额资助。同时,在国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该市又将优惠政策范围扩大,将所有持证残疾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纳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由政府买单。据介绍,此次补贴采取先缴费后补贴的形式,力争5月底前将补贴资金发放至残疾人个人账户。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