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1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_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3-31
  • 15:45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1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

  3月30日,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管理部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运城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10起典型作风问题通报》和《关于临猗县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处理情况通报》,安排了2022年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中心2021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总结了2021年度中心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提出2022年工作目标责任。

  会议指出,2021年,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人民至上”理念,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全年新增缴存单位519家,新增缴存职工28088人,其中有1692名自愿缴存职工,新增合作开发商50家,合作楼盘103个,共归集住房公积金31.77亿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19.2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9107笔34.68亿元,归集、提取、贷款额分别较上年增长了11.28%、26.15%、60.56%。个贷率首次突破80%,达81.04%,创有史以来最高,个贷逾期额从2313.37万元下降到1107.84万元,个贷逾期率从0.33%下降到0.12%,达到了2004年全市住房公积金机构调整以来最低水平。中心在全省11市的考核排名上升了4位,中心党总支被市政府办机关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业务大厅连续4个季度被市政务大厅评为“红旗窗口”,闻喜管理部在县政务大厅“好差评”评比中,好评比100%,平陆管理部被县政务中心评为“优秀服务窗口”,新绛管理部二季度被县政务大厅评为“先进入驻单位”。

  会议强调,2022年,要紧紧围绕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定位,全力落实“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重点盯紧7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做大归集盘子,持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公积金政策红利;三是进一步优化使用政策,充分发挥好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住房消费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增强网络服务,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公积金”;五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为干部职工、房产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六是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牢牢把控好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底线;七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

  会议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军为全体人员讲《加强作风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作风建设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