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举办“深化作风整顿 创建清廉机关”主题讲述暨作风大整顿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22:10

  3月29日,市信访局举办“深化作风整顿,创建清廉机关”主题讲述暨作风大整顿专题党课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运城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10起典型作风问题通报》精神。随后,4名青年党员代表紧扣讲述主题,分别从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解难等角度出发,以深刻思想感悟、工作切身体会、身边典型事例,饱含热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信访工作的职责使命、信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化解矛盾的辛苦与快乐,体会滋养灵魂,事迹感人至深。整个讲述活动高潮迭起、掌声热烈,既有发自内心的感动,又有情感认同的共鸣,充分展示了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担当,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甘于吃苦、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重点、打造过硬作风三个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作风大整顿专题党课。他指出,作风问题本质是党性问题,作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事关民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大家一定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意义。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把信访机关政治属性,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切实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要勠力同心聚合力。必须强化大局观念、集体意识,站位全局谋划工作、思考问题、处理事情,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左右同心,上下同向,相互补台,密切配合,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必须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厚植群众情怀,勇挑重担,敢攻疑难,以严谨细致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忠诚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遵规守纪重品行。必须坚持挺纪在前,依法履职,秉公办事,尊敬领导,团结同志,知敬畏、守规矩、存底线,清白做人、清廉做官、清正做事,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干劲、务实的举措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求实效,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