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文明祭扫、缅怀先烈”倡议书-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_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4-01
  • 10:22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文明祭扫、缅怀先烈”倡议书

2022

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绿色、简约的新时代祭祀新风,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中心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慎终追远,祭奠英烈。全体干部职工可通过登录运城文明网,点击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大图“清明祭英烈”,登陆活动专题网页,在祭扫页面可为英烈献花,通过鲜花、寄语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不断激发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崇尚英烈的热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

  二、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推进移风易俗,不到集中埋葬点、骨灰堂、公墓等场所进行集中祭扫,倡导以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上祭祀、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文明祭扫活动,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鞠一个躬、宣读一篇祭文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用更加环保、健康、文明、低碳的方式表达思念。

  三、摒弃陋习,倡导新风。树立绿色理念,自觉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防范因祭扫发生火灾等各种安全事故。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传承厚养薄葬新观念,倡导亲人在世时,多关心厚爱、多嘘寒问暖、多亲情陪伴,在精神上抚慰、在物质上帮助,让他们居安食美、颐养天年;亲人去世后,不讲排场、不讲阔气,文明治丧、从俭办丧,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把对逝者的缅怀从注重物质载体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全体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行动起来,努力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度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