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外事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02 09:05

  3月31日,市外事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一级调研员王铁成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云英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同时,向全体人员传达学习了“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和市纪委有关通报。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杨云英指出,2021年,市外事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安排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外事力量。

  她强调,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2022年市外事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从四方面发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照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要加强制度约束,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三个清单”,坚决防范廉政风险,确保权力在制度轨道上运行。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强“三不”一体推进。要抓好廉政警示教育,汲取身边案例教训,加强党内法规学习,严格执行因公出国管理各项规定,坚决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四是强作风抓党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持续纠治“四风”,通过多种方式强化纪律要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督促干部职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最后,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樊丽霞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两个维护”摆在首位、落在实处。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始终将“党管外事”原则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坚持作风整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立起来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