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艳丽到万荣和临猗检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06 08:38

  3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艳丽带领执法、蔬菜、水产等相关技术人员,深入万荣和临猗两县,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农业安全生产、产业发展、蔬菜保险、项目建设督导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张群狮参加活动。

  薛艳丽一行先后来到香菇生产基地、养牛场、水产养殖基地、水稻种植基地、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检查指导。

  在万荣县稻蟹共生项目施工现场,听了负责人关于稻蟹共生项目计划和进展情况汇报后,薛艳丽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帮助企业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打造高标准稻蟹生态农业的亮点,为全市特色农业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子。

  在临猗县万亩莲菜种植基地,薛艳丽主持召开了莲菜保险可行性工作座谈会,就莲菜保险可行性工作听取莲菜种植户、保险公司和蔬菜生产管理部门的意见,并要求相关人员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为下一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蔬菜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积累经验。

  临猗县黄河甲鱼水产种质资源场项目是2022年省级农业重点项目。薛艳丽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她指出,市局高度重视项目建设,项目企业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完成、早投产,为全市乃至全省渔业产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薛艳丽一行还走进临猗县零丰设施蔬菜生产基地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内,查看蔬菜长势,询问生产和销售情况,宣传有关政策,鼓励蔬菜种植户要通过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装备,提高蔬菜的品质和质量,增加收入;督促基地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农业生产安全;要求市、县两蔬菜方面技术专家经常深入田间地头给菜农提供技术服务,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和培训力度,积极引导广大菜农使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为打造“运城蔬菜”区域公用品牌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蔬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