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新闻发布会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2-04-05 10:19

  4月5日下午,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军龙;盐湖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卫鹏;市发改委副主任姚黎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信息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鸿翔:

  各位记者朋友,同志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运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4月5日0-2时,全市新增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4例,其中,临猗县3例,盐湖区1例。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

  下面,请张军龙同志进行信息发布。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军龙: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2022年4月5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在对临猗疫情封控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盐湖区在对黄码酒店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已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采取的措施:

  (一)临猗县处置情况

  1、市、县两级专家立即对临猗县新增的3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开展流调溯源,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对首例确诊病例居住单元楼的其余476名住户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单人单间落实管控措施。

  3、对3名初筛阳性感染者居住的环境采样并开展终末消毒,对吉祥花园小区再次开展环境消杀。

  (二)盐湖区处置情况

  1、密切关注盐湖区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身体状况,予以隔离医学观察。

  2、市、县两级专家立即对其开展流调溯源,进一步排查管控风险人群,追踪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向其来源地推送协查信息,并将其所乘列车同一车厢中已赴外地的乘客信息推送至属地进行排查管控。

  3、对其居住的“黄码酒店”房间及环境进行采样检测并终末消毒;加密仍在“黄码酒店”集中管控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及时发现潜在感染者,严防交叉感染。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新增的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是在封控区和隔离场所开展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的,均在管控范围内,未发现社会面扩散蔓延,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前,全国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吉林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上海疫情快速上升,我省多市发现输入疫情,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山西健康码、行程卡和场所码“三码联查”,及早发现疫情。

  借此机会,我们也提醒广大公众,认真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坚持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市、不出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有疫情发生地的人员非必要不来运返运。日常生活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加强个人防护,不串门、不聚集,密切关注个人山西健康码情况。凡是近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入运返运人员及山西健康码异常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谢谢大家。

王鸿翔:

  下面进行答记者问环节,请大家在提问前先通报自己所在单位的名称。

运城市电视台记者:

  请介绍一下bodog官网,bodog88官网4月5日新增的4名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的具体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军龙:

  首先介绍临猗县3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的情况:

  4月4日,临猗县在对疫情封控区人员进行5:1核酸混检中,发现3管核酸标本结果异常。临猗县人民医院立即对涉及的15人进行单人单检,报告3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新增初筛阳性感染者1:女,临猗县人,与首例确诊病例为同小区同楼栋同单元住户。4月2日与女儿(新增初筛阳性感染者2)外出回家时,与首例确诊病例在电梯内有活动轨迹交集。

  新增初筛阳性感染者2:女,临猗县人,与首例确诊病例为同小区同楼栋同单元住户。4月2日与母亲(新增初筛阳性感染者1)外出回家时,与首例确诊病例在电梯内有活动轨迹交集。

  新增初筛阳性感染者3:女,临猗县人,与首例确诊病例为同小区同楼栋住户。

  盐湖区新增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情况:

  新增初筛阳性感染者4:男,福建泉州人,4月2日乘坐飞机由深圳至合肥,转乘火车由合肥至洛阳,4月3日乘火车由洛阳至运城。在第一落点运城市火车站进行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登记信息后,由专车“点对点”将其转运至盐湖区“黄码酒店”进行医学观察。4月4日15时30分,因出现腹泻症状,被负压救护车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运城市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谢谢大家。

运城日报记者:

  昨天盐湖区对部分小区实施管控措施,请问是什么原因?需要管控多长时间?

盐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卫鹏:

  昨天,盐湖区对部分小区实施了管控举措,主要原因是4月4日7时,临猗县在对省外入运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感染者,4月4日下午被订正为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为男性,大货车司机。经过流调溯源,该病例与其同车密接者(确诊病例的车主,有连续多日同车旅居史)在盐湖区有较多活动轨迹。目前,已经排查该病例在盐湖区密接11人、次密170人;其同车密接者有密接64人,次密69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北城街道、大渠街道、解州镇及金井乡部分小区和农村实施管控举措。

  目前,盐湖区上述管控区域初步计划管控时间为7天。在此期间,我们将全力做好辖区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因疫情防控工作给广大市民带来的生活、出行等不便,请大家给予理解、支持、配合!

  谢谢大家!

运城新闻网记者:

  请介绍一下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特别是盐湖区、临猗县目前的生活物资(米面油蔬菜)供应保障情况。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姚黎:

  在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发改、商务、交通三个部门加强应急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协同联动,供应保障信息互联互通。一是加强监测,对市场各大超市粮油肉蛋菜等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形势加强监测预警,同时对加工、商贸企业的经营、供应能力分析研判,及早掌握市场动态;二是加大储备,全市政府应急面粉、食用油等储备5790吨,猪肉储备480吨、方便面、矿泉水及方便食品储备270吨。重点保供企业库存蔬菜1868吨、粮食(米、面)5546吨、食用油918吨、猪肉192吨、鸡蛋218吨、方便面38万袋/桶、矿泉水55万瓶、火腿肠45万根。盐湖区存储应急面粉、食用油1550吨,临猗县存储应急面粉、食用油310吨,重要生活物资储备可保障盐湖、临猗城区人口紧急情况下20天以上供应。三是强化调运,和多个交通运输平台完善物流保障机制,数百辆客、货运输车辆随时待命,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物资及时运送到位。目前盐湖、临猗两县(区)各农贸批发市场、超市米面油、肉蛋菜等各类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全市重要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能够在关键时期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谢谢大家。

王鸿翔:

  答记者问环节到此结束,如果大家还有问题,可与新闻发言人联系。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