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材料预审提效率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07 09:38

  “您好,麻烦帮我看一下这些资料带得对不对。”近日,市民王女士来到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大厅的材料预审台,将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相关资料拿去预审。

  “在材料预审台,他们可以先帮我把资料审一下,没有问题的话会帮我叫一个号,然后再去相关窗口办理。这样一来既避免了我们浪费时间白排队,又提高了办事效率,真的很不错。”王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提高窗口办事效率,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咨询服务台加设了材料预审台,推动审批再提速、服务更暖心。

  据介绍,新增材料预审这一环节后,申请人便可以知道自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需要提交的材料是否备齐、合乎要求,减少因为材料不齐而来回跑路的麻烦。

  “如果群众材料不齐全,我们会给他一次性告知。如果仅仅是填写不规范,我们会现场重新打表,指导办事群众填写。”材料预审台工作人员张犇说。

  材料预审台的设置,得到了许多办事群众的点赞。市民李女士也深有感触地说:“工作人员会帮助我们用最短的时间梳理好审批前期的手续材料,让我们心中有数、不再慌张,真的太赞了。”

  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负责人王丹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梳理高频事项,整理事例材料,设置专门的填表区,对于群众的办事业务进行针对性的现场指导填写,努力做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