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运城经开区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08 08:52

  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保障中心接到辖区某工地农民工投诉,称他们的活干完了,可老板不发工资。接案后,该开发区劳动监察保障中心十分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赶赴工地了解情况,并及时予以解决。

  据了解,该工程甲方和施工方签有合同,投诉农民工干完了属于他们的外墙保温工程,不够甲方执行合同再次付款条件,施工方要求农民工再等几天和其他工种完工后统一发放,由于沟通不到位引发农民工投诉。情况了解后,该开发区劳动监察保障中心把甲方负责人和施工方叫到一起,在保证工程正常进行的情况下,由甲方先付一部分资金给农民工发放工资解决此事。

  “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群众‘劳有所得’一直是劳动监察保障中心的办案宗旨。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工地,发现问题积极协调,切实让为开发区建设出力的农民工满意。”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保障中心主管台伯松说。       (刘永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