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闻喜三措并举助推公务员考核见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12 08:58

  今年以来,闻喜县把持续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作为公务员队伍管理的重要举措,从“指标设置、量化方式、考核时效”三方面入手,探索公务员平时考核新方式,充分发挥平时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的作用。

  指标实,细化考核内容。该县制订下发全县2022年度平时考核方案,考核指标设置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着手,在“德、能、廉”三方面制定15条共性指标,各单位紧扣本单位承担的职责任务、本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进度安排等,从“勤、绩”两方面制定“X”项个性指标,在全县形成“共性+个性”的指标体系,做到考核可衡量、可比较。

  赋分明,量化考核结果。建立“正反向清单”,各单位在“德、能、勤、绩、廉”五方面的指标上分别设置正向、反向评价标准,结合干部真实表现,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实行正向赋分、反向扣分方式,分别进行正反比对、相互印证,赋分量化形成测评分值,对考核对象进行精准画像,确保考核更具科学性、全面性。

  节点活,强化考核时效。各单位在日常采取一季一考核一备案的基础上,紧密把握干部轮岗、调动、职务职级变动的关键节点,以及推进中心重点工作、落实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的重要时期,及时进行考核,不拖延不推迟,使考核结果更加客观、立体、规范、公开。

      (高帅帅 毕莎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