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市政协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4-13 09:17

  4月12日,市政协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对《运城市政协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传达省、市纪委有关违纪违法案件和典型作风问题的通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润喜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根本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思想上紧随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要自觉落实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激发政协党建工作新活力。政协党组要统一领导党建工作,强化决策功能,健全完善党组会议部署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对下级政协党建工作的指导;机关党组要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制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一体推进“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机关党总支和党支部要通过组织座谈交流、举办专题辅导、举行理论研讨等活动,切实让支部“活”起来,组织生活“严”起来,党建活动“实”起来;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要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要做实党建融合,奋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履职中推进党的建设,将党的建设成果体现在履职质效的提升上。要把政协工作放在市委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履职不跑偏、不掉队、不走样。要开展“党建+履职”工作,聚焦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入视察调研,开展民主监督,把推进党的建设贯穿于政治履职各方面,把协商议政成果作为检验党建成果的重要标尺。要开展“党员+委员”工作,在建言资政中体现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先进性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党外委员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全市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记者 张俊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