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社区防疫战线-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_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4-13
  • 11:17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社区防疫战线

2022

  目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守护家园,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市公积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自发冲上了“战疫”第一线,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近期,中心党员王斌、王建琴、杨海龙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社区,主动请缨,多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白天他们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奔波在街头巷尾,帮他们完成核酸检测;晚上他们交替值班,对来往小区的居民、车辆进行“三码”联查。尽管疲惫不堪,他们却甘之如饴:“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的!”

  3月19日早上6点,中心党员刘阳已经在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处领取到工作任务了,她开始协助物业人员在小区内逐楼逐户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请大家排队的时候间隔一米”,“请大家提前打开‘晋快检’”,尽管她的声音早已喊到沙哑,但仍坚守到社区核酸检测全面完成。

  3月27日,在盐湖区东城街道学苑社区御溪苑小区的核酸检测队伍中,76岁的靳玉汉老人手里紧紧攥着一张写有姓名、身份证号的纸条不知所措,中心党员马国民见状立即上前询问,了解到老人由于没有智能手机导致没有“晋快检”采样码,马国民迅即拿出自己的手机,在“晋快检”小程序上为靳玉汉老人申报了采样码,帮老人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御溪苑小区有一段时间成为管控区,居家隔离学生达100余人,为了减轻社区工作量,马国民等人组织建立了“御溪苑后勤保障便民微信群”,自觉承担起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服务,为他们取快递、购物、进行心理疏导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是一句空话,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马国民说道。

  疫情尚未结束,仍需提高警惕。市公积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一线,不仅带头做好中心各项防疫工作,还将全力协助包联社区及自己所在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