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审计铁军筑起防控抗疫的钢铁长城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2-04-18 11: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运城审计人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共同筑起防控抗疫的钢铁长城。

  一、行动迅速,第一时间组建下沉队伍

  4月12日市委组织部紧急抽调28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中心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市审计局作为被抽调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启动局疫情防控预案,成立了审计局防控指挥部,6名局领导全员上岗,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3名分管领导各带队3个小组覆盖9个小区,1名分管领导负责协调总体事宜,1名分管领导负责物资保障。我们按“硬抽人、抽硬人”原则在市委动员会后半小时内组建齐下沉队伍,并于当日18:00召开了部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强调,能作为被抽调单位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市审计局的信任和关怀,同时也是考验和检验,审计人要牢牢扛起党旗坚守抗疫一线。大家要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坚决服从属地统一安排调遣,同时对因玩忽职守出问题的要坚决问责。

  二、统筹协调,确保防疫措施在一线落实

  由于此次任务时间紧、战线长,市审计局共负责9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分别是:劳服小区、盐化四院、日化厂第一家属院、泰山大院、金属公司家属院、盐化二厂馨乐园家属院、南湖新村、市政家属院、日化厂第二家属院,其中泰山大院、金属公司家属院、市政家属院三个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指挥部为此增设了双人值班。在所负责的9个小区(家属院)卡口,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在社区统一安排下,严格执行最新防控要求,对进入小区、家属院人员从严从细查验山西场所码、行程卡和测量体温,做到全闭环、无漏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一遍遍向群众深入宣讲防疫政策,广泛普及防护知识,引导基层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勠力同心画出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本色。

  三、物资保障,为防疫一线提供“硬核”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值守一线了解实情,与社区办健全协调机制,联调联防共抗疫。迅速协调解决帐篷、热水器等防疫物资,并下沉社区确保了措施到位、保障到位、把守到位。截止13日晚6点,九个小区的帐篷全部搭设完毕,池神庙社区派专人进行了稳固;18张守夜床全部到位,30多个睡袋、被子全部到位、18个强光手电筒全部到位、饮用水全部到位,9个热水器全部到位。9个小区位置分散、且均为老旧小区,道路通行不畅,最远的盐化二厂家属院距离市审计局7.5公里,9个小区全部跑一遍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为了让一线值守人员吃上热饭,机关食堂全天运行,并安排了专人负责把包装完整的饭菜送到一线,同时还购置了一千余元的面包、方便面等。在市审计局防控指挥部的有力调配下,审计下沉社区人员“全副武装”投入值守。

  四、双管齐下,审计业务防疫工作两不误

  目前,全市预算执行审计、市政府交办审计事项以及省审计厅安排部署的上下联动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为了不影响审计项目进度,我局统筹安排、科学合理调配防疫人员和审计组成员,将8小时值班制调整为4+8值班制,即早6点到晚10点实行4小时4班轮流值班制,这样既能减轻一线人员的工作强度,也能确保审计业务工作不受影响。确保防疫一线工作正常开展。审计人员也充分展现了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的敬业精神,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既保障了防疫工作有序进行,也确保了审计项目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