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4-18 10:24

  4月15日上午,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冬季清洁取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村资产数字证书管理、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等事宜。

  会议指出,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按照省里部署,坚定扛起重大责任,把握关键、找准路径、主动作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明确立项、承办、反馈、督办、延期、办结等流程,建立清单管理、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调查研究、重点督查、问题整改等机制,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以结果论英雄,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执行力。

  会议通过《运城市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实事求是、科学论证,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原则,推进“煤改电”“煤改气”等多元化取暖方式,构建绿色、节约、高效、协调的清洁供暖体系,扎实做好设施配套,持续扩大覆盖面,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会议指出,运城作为农业大市,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对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着力推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品牌强农,打好“特”“优”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稳粮保供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工作,下大力气做好危旧房屋清理整治,建设美丽家园。要加强农民技能培训,打造就业劳务品牌,切实抓好乡村发展、建设和治理,努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过《运城市农村资产数字证书管理办法(试行)》,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运用好农村改革成果,运用数字技术赋能,建立健全农村资产数字证书应用与管理体系,规范流程、严格监管,维护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合法权益,盘活农村资产资源,畅通融资渠道,为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注入金融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要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共同发力,因城施策,加大信贷和财政支持力度、优化审批服务、促进供需平衡、提高质量标准、狠抓项目落实、强化组织保障,着力解决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和住房供应不平衡不舒适问题,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