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垣曲:打造惠民零工市场 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4-21 07:29

  近期,垣曲县人社局坚持长短结合、量质协调的工作思路,谋划打造惠民零工市场,着力搭建高校就业创业平台,促进垣曲籍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多途径、多维度实现灵活就业创业。

  初步规划定方向。积极借鉴运城市打造零工市场的成功经验,并根据《运城市零工市场管理办法(试行)》,初步制订垣曲县零工市场企划方案,确保对零工市场的引导、监管、建设有据可循、有章可依、少走弯路。

  举办座谈开言路。召集县域内9家人力资源机构和劳务派遣公司召开垣曲县惠民零工市场建设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完善零工市场企划方案。

  完善内容补短板。完善劳动者与相关利益者关系界定和权利义务划分制度,探索建立和完善从业劳动者积极、便利参加社会保险管理制度,确保零工市场“灵活而不零乱”。

  下一步,垣曲县人社局将继续以省校合作为契机,聚焦高校毕业生,倾力打造零工市场,鼓励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技能就业,不断强化基础硬设施和服务软环境,全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的家乡沃土,最大限度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全方位推动垣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