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绣”出五彩生活 “绣”出独特风格
——盐湖田清刺绣(外交物资渠道推荐)
发表时间:2022-04-21 16:15

  运城市外事办借助外交部和我驻外使领馆渠道宣传山西文化、企业和产品这一契机,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塑造运城形象,一如既往地推荐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特色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企业发展。盐湖区田清刺绣亦为其中之一。

  刺绣这一久负盛名的民间古老绝技,其深厚的文化积淀,承载和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创造力,是我国民族刺绣文化艺术产业中一颗璀璨的瑰宝,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上写就了浓墨重彩的绚丽篇章。手工刺绣这一传统工艺,其技艺精细复杂,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以堆为骨,十指春风,一针一线绣出栩栩如生,巧夺天工,图案工整绢秀,色彩清新高雅。山西晋南的民间刺绣技艺,往往是通过家传、妇女之间相互交流传授而得以延续。

  盐湖田清刺绣的传承人李田清,从四五岁时就在母亲的教授下开始练习女红,十几岁时,已在当地被称为“巧女”,她的刺绣、花馍、剪纸等技艺远近闻名。尤其是刺绣,不仅传承了母亲的传统技法,更是大胆创新,通过参加各种规格的刺绣培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刺绣风格。其刺绣作品,风格淳朴细腻,选色艳丽明快,构图独特巧妙。

  2018年,李田清刺绣合作社正式成立,使这一古老技艺得到保护、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