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整改提升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4-22 08:47

  4月19日,运城大型电视问政节目《问政河东》播出,针对节目反映的行政审批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4月20日,召开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整改提升推进会,就全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再安排、再推进、再落实。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一局两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入驻单位首席代表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参会人员共计570余人。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樊旭红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运城电视台4月19日播放的《问政河东》节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亚斌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点名抽查并宣读《全市行政审批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整改提升行动方案》。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指出,问政短片反映出行政审批系统存在的窗口人员纪律作风、7x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形同虚设、政务服务代办乱象等问题。这些问题,与行政审批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提出的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骛虚声的铮铮誓言格格不入,与党员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岗位负责、对个人负责的参与要求格格不入,与必在查、重在改、贵在变,强化全过程管控的总体要求格格不入。反映了全系统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重视程度不够,管理水平不高,日常要求不严,干部作风不实,领导能力和班子战斗力不强等一系列问题。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反思、自我检视,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强力推进全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整改提升。

  王建斌就全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认真回头看,对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的安排部署情况,党员干部问题查摆情况,整改落实情况重新进行认真梳理,特别是各县(市、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组要全面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细的问题;二要务实抓整顿,认真对照查摆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深入组织开展10个方面专项行动,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做到心中有数;三要扎实抓整改,各县(市、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党组要对存在的问题查细节根源,找问题不足,重新列出问题清单,做到见人见事;四要从严抓问责,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本次曝光问题,必须对具体人和具体事严肃问责,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全系统要对纪律作风问题,特别是违纪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让害群之马付出沉重代价,坚持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打造审批铁军;五要务求大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成果要体现在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改革创新有新进展,便民利企有新举措,干部作风有新变化,服务水平有新提升等工作转变上,各县(市、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要认真收集整理典型事例,用事实印证大整顿成果并形成工作专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全系统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是迫切需要,是永恒主题,必须常抓不懈,各县(市、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要严格按照方案,抓好整改提升,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要举一反三,深化问题查摆;要实打硬碰,确保整顿实效;要振奋精神,促进创新发展,以发现问题为焦点,以解决问题为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整顿,树立政务服务工作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切实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推动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促进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