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
河津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4-22 09:05

  近日,河津市纪委监委把整改落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治本之策”,“点对点”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专项检查督促整改落实。详细划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清单,对22家单位下发《整改督导通知》,组建4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导组,开展全方位督导。对存在整改缓慢、效率不高问题的6家单位下发督办函,督促其认真整改。同时,对全市53家营商环境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对分管营商环境的科(股)长进行约谈,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责任落实。

  “点对点”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定期对联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协助化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由班子成员带队,会同监督检查室,协作区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窗口单位、企业等一线场所,深入查找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不到位出偏差、严重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5次,走访调研120次,发现问题49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