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我先行 “疫”线当中显担当
运城市审计局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抗疫工作掠影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2-04-24 08:11

  运城市审计局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已近十天时间,从局党组的迅速部署、全力保障,到审计干部的精税尽出、竞显担当,运城审计人用实际行动扛起政治责任,彰显审计精神,把堡垒筑在最前面,把党旗插在第一线,坚韧不拔、凝心聚力,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

  铮铮铁骨,迎难而上。市审计局的老党员阴克亮同志是一名军转干部,党龄37年,作风过硬,责任过硬,今年五月面临退休。接到下沉社区的任务后,没有丝毫犹豫,坚决执行安排。在每天的交接中,永远是提前到岗,与上一班的年轻同志提前交接;特别是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表示坚决服从安排,早上六点前到岗。4月17日凌晨没到5:40,阴克亮就到了岗上,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场地布置,搬帐篷、拉警戒线、维护群众检测秩序,一下坚持到核酸检测完毕。他经常对大家说;有什么困难给我说,有什么安排给我说。大伙都很佩服他,这么大年龄了,却还是和年轻审计人一样,遇事不躲,迎难而上。他却说,我是一名党员,曾是一名军人,现是一名公务员,一名审计人员,服从党组织安排,服务人民群众,站好最后一班岗,值好退休前的每个班。

  柔情侠骨,丹心至真。金属公司家属院的三名女同志,在此次任务中,可圈可点。丁彩霞家住空港,老公也下沉社区,孩子正是关键的高三阶段,在接到任务后,积极热心,来回奔波20多公里,没有一次请假迟到,没有一次耽误值班;在接待检查组工作中,宣传单位做法,汇报详细得当,得到肯定。孔春霞在对群众检测场所码中,用真诚微笑面对每个群众,“嫂子,请把您的口罩带好,特别是咱们孩子的安全防护要注意”、“师傅,请下车扫码、测温,今天看上去这么年轻,肯定有高兴事啊。”简单的一句问候、暖暖的一个笑容,让住户感到亲切。遇到办事着急的住户也是耐心解释,迅速测温。目前金属家属院秩序井然有序,群众情绪稳定并积极配合检测;樊华莹与其他二名女同志每天轮流打扫卫生,及时消杀,做到值守点干净整洁,展现了审计女将不仅在工作中有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值守中更充分体现出了生活中的勤劳善良,她在值守中认真负责,及时统计好扫码人数、登记人数、临时情况等,积极主动按时上报。

  共克时艰,携手同行。盐化四院居民398户1225人,还承担着南侧滨湖佳苑小区业主的出入,使原本1000余人的小区出入人数增加好几倍,尤其是小学、中学上下学高峰时段人员密集,接送家长进出非常频繁。面对这种局面,负责人王军同志在全面摸清情况后,不等不靠,积极应对。贺晓伟、景建军两位科长晚上夜班值守8小时,白天还要继续组织实施科室承担的审计项目;张秋忙同志有冠心病,每天都能提前十几分钟接岗,认真查验进入人员,没有向局机关提出任何困难和要求;李静同志把生病多日,只有4岁的孩子托付公公婆婆来照看,执勤结束后还回到局机关做好工资发放和财务报销等工作;王瑞鑫服从安排,在盐化四院全员核酸检测时,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没有叫一句苦和累......面临各种各样随时发生的情况和问题,7名审计干部不畏难、不叫苦,想方设法积极解决,不搞作秀式支援,与社区“共克时艰、携手同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下沉社区的审计党员干部,选择的不是逃避,不是退缩,而是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用爱心、用行动默默奉献、努力付出,众志成城构筑钢铁防线,抗疫战斗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