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赴气象局对接业务强化部门间防汛协作
发表时间:2022-04-25 17:59

  2022年汛期即将到来,为更好地开展防汛工作,筑牢防灾减灾“预报、预警”防线,4月25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赴市气象局对接防汛业务,加强两部门工作协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武、黄山石,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茂建陪同。

  孙耀民一行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运城气候概况,气象监测,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山洪沟、中小河流、地质灾害预警系统运行等情况,并就下一步紧密合作进行座谈。双方深入探讨了防汛抗旱工作中有关气象保障需求的具体措施,就加强雨量监测、流域监测、信息共享、精细化预报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多年来,气象和水利两部门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当今气候变化多样的背景下,极端性、灾害性天气增多,防汛工作面临更大挑战,要积极总结吸取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应对去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的经验教训,及时建立两局业务对接组织机构,制定完善资料共享机制,切实加强部门协作,有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