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运城市第一批援沪医疗队,出征!
发表时间:2022-04-25 19:03

  4月25日13时,运城市第一批援沪医疗队,告别家乡,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毅然奔赴上海抗疫第一线。

  运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龙为运城援沪医疗队授旗。即将出征上海,全体队员庄严宣誓:病毒肆虐,上海告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面对疫情,不胜不还!

  运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萍向援沪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嘱咐,一是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上海疫情连续多日处于高位,防控形势非常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紧迫。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下,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不到24小时,全市各级医疗单位闻令而动、紧急部署,65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这种“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作风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是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的充分体现,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广大医护人员要在本次援沪抗疫情中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为扑灭上海疫情,实现全国“动态清零”贡献运城力量。二是坚定信心沉着施治。新冠肺炎疫情已爆发两年有余,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对病毒的认识一次次深化,积累了丰富的治疗和照护经验。这次大家虽然远赴上海,但远没有2020年初支援武汉时的慷慨悲壮,而更多的是战胜疫情的豪迈和打败疫情的信心。希望大家到达上海后,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领导下,服从统一安排,遵守工作纪律,明确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掌握规则流程,用心用情服务,科学诊治、精准护理患者,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品格和扎实的作风展现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援沪人员的医者风采。遵守工作纪律,明确各自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最短时间内熟悉掌握规则流程,用心用情服务。三是不辱使命凯旋归来。正所谓“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险夷,履之者知”。疫情以来,从支援武汉时的5批143名医护人员出征,到支援太原、忻州38名核酸检测队伍,再到此次的65名“援沪逆行勇士”,广大医护人员的每一次出征都牵动着市委市政府的心,牵动着477万河东人民的心,希望大家在上海的抗疫一线,在照顾好病人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注重个人安全防护,守护自身健康,互相团结协作,早日扑灭疫情,平安凯旋归来,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只待沪城疫情去,且迎河东白衣归。

  为他们点赞!

   等他们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