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3个农产品入选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表时间:2022-04-26 18:41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示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产品目录,bodog官网,bodog88官网“万荣小麦”“闻喜茼蒿”“闻喜香菇”3个农产品上榜,占到山西省获证产品数量的二分之一。

  万荣县是传统的优质冬小麦产区、小麦生产大县。“万荣小麦”生产区域地势优越、土地肥沃、灌溉条件好、昼夜温差大、没有工业污染源、生产小麦得天独厚。其颗粒饱满齐整,粒质坚硬,具有小麦的光泽、颜色、气味,蛋白质、锌、铁含量较高,以此制作的晋南农家馒头等传统特色面食深受人们喜爱。2020—2021年全县种植小麦19.5万亩,总产达7010.25万公斤,创建万荣小麦品牌的优势突出。      

  “闻喜茼蒿”产自闻喜县桐城和郭家庄镇,种植历史悠久。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独特的生长环境,其气味清香、色泽鲜嫩、口感新鲜脆嫩,锌、铁等微量元素丰富。现种植面积333.3公顷,产量25万吨,“涑川茼蒿”于2019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登记。

  “闻喜香菇”主产区位于闻喜县石门乡,该乡林木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85%以上,大多数为种植香菇的优质原料拴皮栎及硬杂木,种植的香菇形状规整、盖缘翻卷肥厚、柄短而粗壮,具有香菇特有的香味。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3个产品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是我局推进品牌强农工作的具体成果,对进一步扩大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