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问题“亮出来”措施“硬起来”担子“挑起来”—— 市司法局办公室召开“每周一次小结”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6 09:50

  4月25日上午,市司法局办公室组织召开“每周一次小结”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滕晓峰主持会议。会上,办公室全体人员分别对上周个人负责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

  近日,市司法局推行“每周一次小结、每月一次调度、每季一次述责”工作制度,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原则要求、方法路径,确保各项工作形成闭环、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每周一次小结、每月一次调度、每季一次述责”工作制度是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的有效载体,要通过“学、思、干”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提振工作状态、规范工作秩序,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抓好“两项”创建,把文明单位创建和全市“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过好“五关”要求,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带头过好政治思想关,理论素养关,办文办事办会关,见微知著关和保密关,以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工作、高质量服务,推动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细落到位。要聚焦“四个”强化,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强化素质提升,坚持快严细实强化作风养成,坚持反躬自省强化廉洁自律,坚持定岗定责强化制度建设,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要把握“四个”关系,加强协同配合,把握好敢管和服管的关系,分设和合办的关系,个体和整体的关系,牵头和协调的关系,做到协同高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实现“一个”目标,做到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谋在先,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