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线
发表时间:2022-04-29 08:15

  4月23日上午9时,在河东西街社区运城市宾馆家属院值守点,一有居民进入小区,市水务局下沉干部李樊敏和屈璞就赶忙上前将他“围住”。她俩一人手持测温枪,一人拿着小区场所码,耐心引导居民出示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测温和登记。待全部查验无误后,才予以“放行”。

  “我不管什么时候进小区,都能看到他们站在门口值守,认真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卡,一样都不能少。这些下沉干部非常认真,一点都不松懈,为他们点赞。”运城市宾馆家属院的杨阿姨说。

  市水务局下沉干部在值守工作中,对每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每台车辆都认真做好“三码”联查、测温和登记,并建立了几本台账。李樊敏边说边介绍,“这是本小区所有车辆的信息。由于小区车辆门禁系统从智能改为手动,我们对小区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专门建立一个台账,精准识别本小区车辆和外来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这是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表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登记表……”

  运城市宾馆家属院共有80户200多人,无物业入驻管理。连日来,为掌握运城市宾馆家属院居民的核酸检测情况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市水务局下沉干部对每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细致询问、查看和登记,建立了详细台账。“这位居民新冠疫苗只接种了两针,到下个月才可以接种加强针。我们已督促他下个月去接种加强针。”屈璞说。

  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中心城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市水务局积极响应号召,共选派了8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2个社区18个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闭环值守。下沉干部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包联小区进行最少2次清洁消杀,从严从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