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瓜峪河水毁修复应急工程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22-04-29 08:25

  日前,河津市瓜峪河水毁修复应急工程全面开工,确保汛期该河段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瓜峪河河津段上游位于河津市僧楼镇,去年河津共计应对5次大的天气过程,其中僧楼镇雨量达367mm,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历时长,降雨强度大,瓜峪河上游水库泄水和区间洪水流量达20m³/s以上且泄洪时间长,造成瓜峪河多处出现险情,尤其是僧楼镇北方平村段河道比堤外村庄地坪高出3m以上,由于河底未防渗,长时间行洪,局部堤基渗漏,造成堤防外侧居民房屋沉降、裂缝。去年秋汛后该段河道修复被列为灾后恢复重建内容。经过前期规划、设计、招标,目前已开始实施修复。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做防渗处理和对损毁堤防拆除重建。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河津水利局党组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因素,科学谋划灾后重建,保进度,抓质量,确保汛前完成各项水利基础设施重建。目前该工程右堤拆除重建正在进行,完成总工程的30%以上,预计5月底工程竣工。

来源:河津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