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审计局与结对村建立了“廉能工作站”
来源:新绛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4-29 15:20

  廉是事业发展之基,是权力运行之本。新绛县审计局按照《结对学廉促廉工作办法》,在翠岭村党支部、南苏村党支部对接了学廉促廉工作,建立了廉能工作站,并完成了挂牌。为更好发挥廉能工作站纽带作用,该局紧扣“学廉促廉、互带互帮、共同提升”目标,在凝聚基层治理工作合力上,与结对村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体推进学廉促廉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讲堂互学,凝聚共识。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该局与结对村相互“约请”讲党课。南苏村党支部书记以“党在基层工作和群众中的领导力、号召力”为主题,围绕在抗洪救灾、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党课,给审计干部深深的感染和启发,增强了大家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调研了解镇村情况、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该局党支部书记为结对村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大家增强灾后重建、战胜疫情、振兴乡村的信心。此次党课互讲,不仅是一次组织生活,更是一次思想上的碰撞,真正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有力促进了局党支部和村支部党的建设工作。

  二是相互监督,共倡廉洁。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中,该局依托廉能工作站,通过与结对村党员群众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开门纳谏,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将作风大整顿“三个清单”,在结对村党务公开栏进行张贴,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还向结对村提出了规范开展作风大整顿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结对村完善了“三个清单”。以实际行动凸显了“廉”这一作风建设的主题,发挥了廉能工作站持续学廉促廉的“充电站”作用。

  三是真情帮助,服务基层。疫情防控是现阶段重要工作,该局党员干部在细微处显真情,实地走访结对村的居家隔离户,查看居家隔离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协调县红十字会为南苏村、翠岭村配备了帐篷、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全力支持结对村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结对村,加强与干部群众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开展“为民办实事”行动,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服务基层的能力,真正把审计工作落脚点找准找实。(赵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