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县(市、区)工作
垣曲校企合作科研项目新一代5G智能球团喂料机投运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5-05 08:49

  日前,垣曲县五龙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太原科技大学重大科技合作成果——新一代5G智能球团喂料机,在五龙镁业投入试运行。

  新一代5G智能球团喂料机能够根据视频信号自动识别对接机器罐位,通过智能化装填料系统大数据训练装填方案模型,支持分析历史装料量和料镁比数据反馈。该技术创新成果的投运在告别以往车间工人长时间在高温多尘环境下作业的同时,实现了降本增效,提升了行业工艺水准,属全国乃至国际镁冶炼行业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成果。

  据悉,基于校企双方联合成立的省校合作科研平台示范项目——五龙镁业5G车间智能化研究中心,五龙镁业与太原科技大学从达成合作意向到确立攻关方向再到此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双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联系沟通的方式,顺利完成新一代还原车间5G智能球团喂料机的设计和原型制作工作,跑出了精诚协作、合力攻关的加速度。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以镁业车间智能化建设为契机,在组建5G通信模组、连通工业内网、实现远程监控和功能操作的同时,持续加深科研合作,着力打造镁冶炼行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