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水利局举办第六期“水利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2-05-05 10:55

  为进一步创新水利系统学习平台,丰富和优化学习方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4月29日,平陆县水利局举办了第六期“水利大讲堂”。本期水利大讲堂围绕行政执法、党章党史、水利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述,旨在推进我局思想建党和学习型机关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知识同步提升。

  专业人员讲法理。荣幸邀请到山西民友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太康对《行政处罚法》作了详实解读。《行政处罚法》历经“两修一订”,对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李太康主任从行政处罚的概念、种类、设定权限、实效、程序及行政执法的基本原则等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归纳,从理论与实际结合、案例与事故分析等角度出发,详细介绍和剖析了水利工程建设和水事行政执法中的一些常见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实在有效的知识盛宴。

  支部书记讲党课。水利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车全国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弘扬新时代的水利精神 走好新时期水利长征路》的党课。他指出,水利精神不是高高在上的口号,要把“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真正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把弘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与加强水利系统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我们广大水利干部一定能够不断汇聚水利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走好新时期水利长征路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引黄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曹彬彬分享了题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多点散发的新冠疫情,我们务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做表率,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过硬作风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科室人员讲业务。水利一室负责人张杨对《地下水管理条例》作了概讲, 地下水的管理务必坚持统筹规划、节水优先、高效利用、系统治理的原则,利用地下水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加强地下水取水工程管理,节约、保护地下水,防止地下水污染。在取水许可监管和证件办理方面结合实际具体谈了工作方法和现实经验。水利三室负责人赵佩主要讲了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的履职尽责。分别从“三个责任人”的任职条件、主要职责、履职要点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为切实做好2022年防汛工作,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在突发灾害时能高效有序地实施防汛抢险,将水灾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破坏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保证汛期生产运行正常,供水安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来源:平陆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