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下沉干部:到最艰苦的抗疫一线锤炼党性
来源:运城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2-05-05 10:56

  “我们值守的这个小区有126户,323个人。”

  “我们下沉的这个小区有395户,1166个人。”

  ......

  摸清底数是疫情防控工作成败的关键因素。4月23日,记者走访了市审计局部分下沉值守点。当问起小区有多少户,多少人,人口流动大不大时,值守人员都脱口而出,如数家珍。审计人把严谨细致、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带到了抗疫一线。

  盐化二厂,是该局9个下沉值守点中最远的一个。这里夜晚没有照明的路灯,只有小区住户家里透出来的点点灯光。为方便防疫值守工作,值守人员的帐篷搭在小区最外面,夜晚风大、蚊虫乱飞。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3名女干部轮流值白班,6名男同志两人一组轮流值夜班。

  解婷是盐化二厂值守点的组长,下沉第一天,她就对小区的住户、人数、年龄结构以及周围环境等进行了摸排,第一时间把情况登记在册,方便接班人员快速掌握情况。

  盐化二厂虽然不大,但住户多为退休人员,不会熟练操作智能手机,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防疫难度,有些人仍然使用非智能手机,无法查验“三码”,只能测量体温后进行手工登记。值守点人员不厌其烦,对每一次进出的人员都详细记录。

  下沉干部不仅履行疫情防控职责,还主动当起了服务志愿者。记者在盐化二厂呆了半个多小时,当值的解婷和郑跃先就没停下来过,一会查验进出人员的“三码”,一会拿起笔登记,一会拿着笤帚打扫小区门口的落叶和垃圾,还不时嘱咐进出人员戴好口罩。值守人员的一句句“谢谢配合”,小区居民的一句句“你们辛苦了”,拉进的不仅仅是审计人员和小区居民的距离,更拉进了党群关系。

  “听值守的同志说,晚上的大风顺着帐篷的缝隙就钻了进来,发出“呼呼”的声音。”解婷笑着说,“不过在一线值守也有温暖的时刻,我们和小区里的居民都熟悉了,他们也很体谅咱们下沉干部的辛苦,都很配合防疫工作,还经常送一些食物”。

  在泰山小区,下沉干部陈碧说,下沉以来,她看到那么多同事克服重重困难,坚守抗疫一线,很多人上午值完班,下午就回到工作岗位,既敬佩又感动。作为新人,想要向大家学习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履好职、站好岗,有再大的困难,也会想方设法克服。

  下沉人员中和陈碧情况一样的不在少数,郭璟孩子3岁,李静孩子4岁,畅舸孩子5岁,李晶孩子8岁,贾婧孩子9岁,这些年轻妈妈们在工作和家庭不能兼顾的时候,都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工作。审计工作向来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审计人员经常是拎着包就走,一出差就一两个月,家顾不上,孩子管不上,他们只能用努力工作的成果弥补在家庭中缺失的遗憾。

  陈碧说,前辈们为年轻人作出了榜样,这何尝不是一种传承,一代代运城审计人薪火相传,把青春奋斗融进审计事业,在项目中弘扬的是“经济卫士”的浩然正气,这一次他们在抗疫一线传递这审计人的温度,相信在这样的传承里,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在走访了9个值守点,小区的住户都纷纷为审计人员敬业负责的态度竖起大拇指,“你们的人就是好”“你们的人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进进出出这么多人,从来没见他们发过脾气,总是和和气气”。

  为确保此次下沉工作有序开展,市审计局党组成立了防控防疫指挥部,与社区办健全协调机制,联调联防携手抗疫,多次把党组会开在防控防疫第一线,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帐篷、热水器等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作者:祁克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