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行政审批局出台20条硬核措施,助力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2-05-06 15:31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落实“项目建设是支撑,营商环境是保障”的工作理念,全力促进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出台《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项目建设20条工作措施》,即“项目建设20条”,全力压缩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摁下“加速键”,助推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20条”贯穿了投资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包括专区服务、套餐服务、提前服务、零成本、零距离、不打烊、网上办、承诺办、全代办、拿地即开工等二十个方面,涉及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率、提升重点项目服务水平、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三个领域的改革举措,内容精炼具体、具有可操作性,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审批服务中“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率方面,通过开展项目提前介入、资料提前预审、开辟绿色通道、精简办理环节、推行容缺受理、开展模拟审批、推行融合审批、调整办理时序八个方面举措,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打破常规办理模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高审批效率、节约时间成本。

  在提升重点项目服务水平方面,通过开展投资项目专区服务、项目审批套餐服务、企业开办零成本、政务服务零距离、证明材料再精简、行政审批网上办、政务服务不打烊七个方面举措,针对不同领域的项目手续办理需求,为项目单位提供更为精准的专业化集成式服务。

  在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方面,通过开展开发区赋权、政府统一服务、承诺制改革、全代办服务、拿地即开工五项举措,进一步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集成改革,降低企业投资成本,缩短项目前期准备时间、实现“办事不出(园)区”,手续“全程代办”,项目“拿地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