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现场调研钟楼重建项目
发表时间:2022-05-07 19:14

  5月6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义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钟楼重建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调研中,赵高堂一行仔细察看钟楼楼台、阁楼建造进展,详细了解钟楼施工人员配备、石料选材、阁楼木材保护、斗拱结构组装等工作情况,现场就楼台石缝做旧、大钟材料选择等工作提出相关意见。

  赵高堂要求,施工方要高度重视钟楼重建项目,将周边环境与钟楼整体相融合,展现晋南建筑风格特色;要注重施工工艺和施工细节,严格按照传统工艺手法建造,做到“仿旧如旧”,充分还原特色历史建筑,突出明代特征;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钟楼重建项目,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将钟楼打造成为运城历史文化的重要标志和更新典范。

  据了解,钟楼重建工程坐落于府西街与凤凰路交接位置,位于运城鼓楼西面、盬街中段,属原址建设,是运城市委、市政府着眼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实施城市更新、打造宜居城市的一项民生重点工程。钟楼各部位形制均体现明代建筑营造技术手法,整体建筑分为上下两部分。目前,下部楼台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木制阁楼的搭建工作,采取全榫卯工艺,预计七月完工。届时完工的钟楼与鼓楼东西相望,配合盬街附近的河东盐池文博物馆、河东道台衙门、关王庙等文物景观,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塑造和传播运城城市形象,提升运城的竞争力,影响力和知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