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皋落乡:三措并举抓落实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5-09 08:50

  今年以来,垣曲县皋落乡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位开局、高标推进、高效落实,全方位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努力把乡村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

  提高站位促提升。第一时间成立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订方案;采取请进来、走下去、大研讨等,组织机关全体、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网格员,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确保抓在点上、促在关键、提在实处。

  突出重点促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采用“4567”工作法,从严从紧抓好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扭住4个关键(队伍建设、网格治理、集体经济、建章立制)、建立5个清单(综合执法队职责清单、乡级职责清单、村级职责清单、网格员职责清单、干部履职行为负面清单)、完善6个制度(研判制度、包联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公示制度、监督举报制度、考核制度)、摸清7个底数(全乡党员底数、乡村级干部底数、借调干部底数、需交流干部底数、网格员底数、村集体经济底数、后备干部底数),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严格考核促提升。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好村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和党员积分制管理,把考准考实党员干部业绩与加强日常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考核内容,明确分值权重,强化考核运用、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薪酬待遇、评优评先直接挂钩,真正把考核这个“指挥棒”“风向标”立起来、发挥好,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