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4-18 16:04

      4月15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13个县(市、区)司法局局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近期工作汇报,并围绕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将推进改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务求做到政策落地落实、制度有序运行、措施有效管用、监督跟进到位,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受益、人民群众满意的改革预期;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把握乡镇(街道)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环节,着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执法监督体系建设,执法协调机制建设,全面提速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主动作为,细化工作举措,破解改革掣肘,提升改革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规范有序运行,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目标任务,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推动解决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全力确保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规范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行为,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