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县(市、区)动态
来(返)平陆要隔离吗?平陆县最新管控措施来了……
来源:健康平陆 发表时间:2022-05-08 10:39

  5月7日,平陆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当前我县防控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坚持“第一落点”管控措施

  各乡(镇、社区)、各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继续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第一落点“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理”综合管理措施,以快制快严防疫情输入。

  二、调整优化省内外人员管控措施

  (一)省外入平返平人员

  1、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以及重点疫情地市(根据研判动态调整)旅居史的入平返平人员赋红码,“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转,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同时,必须从当地调整风险等级之日回溯7天进行排查。

  对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入平返平人员赋黄码,“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转,落实“7+5”健康驿站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同时,必须从当地调整风险等级之日回溯7天进行排查。

  2、鉴于三门峡黄河大桥卡口和侯平高速平陆卡口距离健康驿站较近,为避免卡口车辆拥堵、人员聚集,对省外其他无疫情地市(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到卡口后,直接由“点对点”转运专班用保障车(或由“点对点”接送专班人员引导)转运至健康驿站,在健康驿站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在第一次核酸结果阴性出来后,由户籍所在地乡镇、社区研判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派专人接返落实“五包一”居家隔离管控,间隔24小时后再落实2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时,由“五包一”一名干部全程监督),“三天三检”结果均为阴性后解除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在健康驿站落实“三天三检”集中隔离,“三检”结果均为阴性的,解除隔离。

  3、对所有经入省三门峡黄河大桥卡口入(返)晋的自驾过境(平陆)人员,在卡口落实信息登记、签承诺书、发告知书、贴过境封条、监督至侯平高速入口(平陆口)上高速通行。

  4、为了落实市防控指挥部要求的“所有省外入返平人员第一时间一律赋码管理”的要求,各卡口必须成立信息推送专班,指定专人负责,第一时间推送省外入返平人员信息到赋解码专班,由赋解码专班第一时间对其进行赋码管理。

  5、对在旅居(途)中发生与病例有交集的,要及时赋码,快速排查,分类管控。

  (二)省内入运返运人员

  1、有本土疫情地市

  (1)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县(市、区)的人员暂缓来平返平。

  (2)确需入(返)平的,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实施“7+5”健康驿站医学观察措施。同时,必须从当地报告病例之日回溯7天进行排查。

  (3)疫情发生地市其他县(市、区)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无异常行程卡有序流动。

  2、无本土疫情地市

  (一)持健康码绿码、无异常行程卡有序流动。

  (三)货运车辆司乘人员

  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按照保通保畅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前期发布的管控措施与本文件规定不一致的,以本文件为准。对正在实施管控措施的人员,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和本文件要求,逐个研判并调整管控措施;对应予解除管控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予以解除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