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绛州鼓乐《戏·鼓·娃》入选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复赛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4

  近日,绛州鼓乐原创作品《戏·鼓·娃》在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山西省选拔赛中荣登榜首,成功入选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复赛(音乐类),9月份将代表山西省赴京参加决赛。

  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一场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国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展示新时代群众文艺创作新成果的极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此次比赛群星奖评奖数量为20个,其中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艺术门类作品各5个。

  据悉,绛州鼓乐《戏·鼓·娃》由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新绛县文化馆历时一年精心打造而成,创造性地把国家非遗项目绛州鼓乐和地方戏曲完美结合起来,巧妙地将绛州鼓乐的演奏特点和蒲剧、锣鼓,以及戏曲人物生、旦、丑等角色表演特征相结合,呈现出具有本土个性化的韵味和鲜明的童真童趣,体现了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生生不息。(李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