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水利人下沉到一线齐心战“疫”
发表时间:2022-05-11 09: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平陆县水利局闻令而动,成立虞悦宾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水利力量。

  在蒿店卡口,水利人全天24小时值班,坚守工作岗位,发放通行证,扫码、测温、登记,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每车用时不到1分钟,保障道路畅通无阻。

  在圣火小区、华康小区、正大教育小区等七个小区值守点,水利人每天早上6点到岗,晚上12点回家,对所值班卡口场地进行每日2次消杀,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民众,及时提醒亮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面对民众的不理解、不配合,水利人不焦不燥,耐心宣讲最新防疫政策要求,争取民众支持防疫工作。

  在虞悦宾馆隔离点,水利人尽快熟悉防控工作流程,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分工,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穿着隔离服,每天进行环境消杀,为隔离人员派发餐食、收拾垃圾,协助配合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体温登记。

  本轮疫情防控县水利局共抽调8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披星戴月,不管刮风下雨、高温酷热,他们从不叫苦叫累,坚守工作岗位,解释、沟通、引导、查码、测温、登记,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用脚步、用行动、用担当展现着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线”,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磅礴的水利力量。

来源:平陆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