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强化消防知识宣传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运城市外事办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2-05-11 15:20

  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办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管理工作,避免发生火灾隐患。5月9日,外事办特邀运城市消安应急服务中心的赵鹏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外事办全办人员参加。

  赵教官通过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运用幻灯片、视频等形式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火险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常识,重点就火灾发生的原因、类型、应急、逃生、预防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还结合全国和本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个人的消防安全防范。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全办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的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撰稿:陈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