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5-12 09:56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时强调

  以规划理念先行  推动城市外在形态美内在功能优

  5月11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有关项目选址和规划设计方案。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谋划、整体协同,以规划理念先行推动城建品质领先,确保城市建设外在形态美、内在功能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市领导杜中伟、刁海鹏、张东婷参加会议。

  会上,运城平陆西侯110kV输电工程、盬街钟楼工程方案调整、黄河河务局防汛指挥调度楼工程等项目责任部门和设计单位,分别就规划方案、项目选址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储祥好认真听取每一个项目的设计思路、预期效果、建设成本等情况,与参会人员认真会商,并提出具体优化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加紧修改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尽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如期建设、顺利实施、尽早达效。

  会议指出,规划是一个城市全面发展和整体形象的综合反映,事关长远发展。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秉持以人为本原则,统筹兼顾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效益,切实提高规划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要注重规划建设的丰富性,防止“千篇一面”和“千奇百怪”,严格审慎论证每个单体建筑,让城市平视很舒适、仰视不压抑、俯瞰也好看,多创震撼,不留遗憾。要加大规划执行力度,坚决禁止随意调整、变更依法批准的规划,严守规划底线,提升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土地利用集约高效。要树牢规划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规划建设要考虑极端情况,不断增强城市发展韧性。要进一步加强规划专业人员力量配备,不断提高市规委会运行水平,始终做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对于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形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规划建设要始终以群众的生活需求和满意程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处理好新与旧、留与拆的关系,留住老记忆,焕发新活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格执行日照标准、建筑间距、噪音预防等相关要求,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打造更多便利工作生活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