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主动出击清理城市卫生死角 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发表时间:2022-05-12 18:42

  家住圣惠路某小区的市民刘女士看到殡仪馆前长年累计的各种垃圾被清理干净,高兴的说:“这些常年堆积的垃圾没了,道路也宽阔畅通了,看到这样的变化,心里舒服多了!”

清运前后对比

  据了解,市民刘女士口中的垃圾堆,位于运城殡仪馆南侧滨湖路以北100米处,约1200平米,由于地方偏僻,部分市民环保意识差,随意倾倒,导致此处常年堆积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和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不仅破坏道路环境,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有碍城市形象。

  5月7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调研中心城区环卫管理工作后,市容环卫中心迅速落实专题会议精神和要求,主动出击,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内影响市容市貌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现场查勘并制定清运方案

  5月10日,在排查中发现运城殡仪馆附近存在三座建筑垃圾堆,市容环卫中心迅速反应,主动认领,立即前往现场查勘并制定清运方案。10日晚9时,市容环卫中心联合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服务中心,组织20余名环卫作业人员,调用十台新能源渣土车和一台大型铲车,对该处大型建筑垃圾进行破碎清理。经过8个小时不停歇作业,至11日早5时,该区域内堆积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共清理垃圾32车次,约640立方米。

清运过程

  市容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的城市管理思路,深入落实专题会会议精神和要求,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不讲条件,持续做好中心城区“两深度”环卫管理工作。对易产生垃圾的路段,加大巡检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形成常态化管理,根除卫生死角,达到良好作业效果,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凝心聚力擦亮运城环卫名片,为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