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增强村民致富能力
夏县审计局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走访调研
来源:夏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2-05-13 11:44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石,只有把乡村的产业发展做好,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夏县庙前镇史家村村委鼓励村民大力发展桃、杏产业,其种植规模达1800余亩。

  为赶在桃、杏成熟季之前硬化好产业路,夏县审计局党组一班人专程前往史家村与派驻工作队、村两委主干一同查看位于该村西北方向的产业路路基碾压夯实情况。交通局相关负责人查验路面后表示,路段填埋平整度、夯实度达标,已具备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条件,我局将迅速实施路面混凝土铺筑工程。局党组就路面夯实、整平的费用问题与村两委主干进行沟通、交流,后又组织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主干召开座谈会,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结合局机关对史家村帮扶工作情况,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村两委主干及工作队成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在村党支部建设及党员管理、第一书记配备、村民文化娱乐、农产品集中交易平台、集体经济开发、水浇地管道破损、雨污分离、增加村民收入和提高建档立卡脱贫户致富积极性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局办人员认真做好调研记录。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德红同志对两委主干及工作队成员的积极踊跃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以服务群众为核心,加强党组织建设,广泛动员群众,凝聚力量,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出矛盾产生的根源,也要善于解决问题,精准施策,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要转作风树新风,坚持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总要求,养成“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及时化解邻里、家庭、村务等矛盾。

  会上,村两委主干对县审计局党组大力支持该村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农村的事情办好,把农民的事情办实”。下一步,该局党组将针对史家村发展弱项,主动科学谋划,克服一切困难,逐项拿出实际可行可操作的解决方案,推动帮扶村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有序发展,让乡村振兴的壮美蓝图上呈现一道审计人逐梦的亮丽风景。(作者:冯 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