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开展作风大整顿,推动运城大发展>县(市、区)、部门进展
市卫健委真抓实干促实效——为健康福祉“加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5-14 10:28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运城防控阵地;要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始终保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办好惠民实事,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3月3日,市卫健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进会,对开展作风整顿提出明确要求。

  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角度,深挖广大干部职工作风中的毒瘤顽疾,使广大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问题导向,以“硬”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担当作为,全力应对疫情“大考”

  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多措并举提高防控能力……面对疫情“大考”,市卫健委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主业、担责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分析研判形势,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形势的研判可以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和准确性。市卫健委疫情防控专班定期研判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督促和推动各单位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同时,结合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实际情况,围绕做好“死守卡、勤筛查、定三区、快流调、速转运、严隔离”六方面工作,市防控办拟定了《运城市疫情防控“1+N”工作指南》,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快速彻底开展流调溯源,高效锁定风险源。市卫健委积极协调,充分发挥以公安为主导的“三公”联合协同办公机制作用,第一时间运用“1+1+1+N”的流调模式,责任到单位,任务到人,制定调查报告,确保流调数据真实、精准,为隔离管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多措并举,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市卫健委全力推进邮政总仓建设和方舱医院建设,完善集中隔离点储备清单,加强医务人员、流调和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防疫培训,扎实开展风险人群及区域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18个快递物流总仓,方舱医院硬件建设已完毕,储备集中隔离场所477个、房间29121间,符合每万人60间的储备标准。

  狠抓落实,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

  医疗卫生是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实盾牌。市卫健委运用“13710”督办、“点穴式”督查机制,倡导一线工作法,持续抓好民生工作落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老一小”关乎民生福祉,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市卫健委积极安排部署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城乡老年人需求状况问卷调查工作,抓好医养结合工作落实,完善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在2021年年底医养结合机构26家的基础上,新增2家,养老总床位数达3478张,老年人入住率达到58%。同时,加强托班幼儿园规范管理工作,联合市教育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对开设托班幼儿园规范管理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对相关幼儿园开展调查摸底和评估,逐步完善登记备案手续,并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摸底。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针对当前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不均衡问题,市卫健委积极研究,正在拟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除此之外,联合相关部门于3月份出台了《2022年运城市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和《2022年运城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目标任务作了细化分解,规范完善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机制,明确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全市产前筛查完成9913人,完成率达36.31%,完成婚前医学检查6147对,婚检率达107.45%。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强基础提质量、办实事解民忧,不断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福祉“加码”。(记者 郑 菲)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