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平陆县新建暨防汛生态保护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16 09:32

  5月11日从平陆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运城市平陆县(茅津至复晟路)新建暨防汛生态保护工程正有序推进中,目前已完成工程总投资的62.5%,预计今年七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平陆县(茅津至复晟路)新建暨防汛生态保护工程是“十三五”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规划续建项目,是连接平陆境内东西沿黄旅游公路的重要路段,是全市“1311”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全长8.419公里,其中,新建5.979公里、利用原有道路2.44公里,路面总宽16m,其中自行车道2.5m、人行道2.4m,行车道宽6.5m,两边绿化带各1.95m、排水边沟各35cm;道路等级为四级公路,路面为沥青混凝土。工程主要内容有路基土方工程、桥梁工程1座,涵洞工程26道,同时配套绿化、亮化及观光港湾等工程。总投资8480万元,于2021年8月25日开工建设。

  四月份以来,疫情形势严峻,平陆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工程施工人员闭环管理和物资“点对点”转运,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通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工程进度“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平陆县(茅津至复晟路)新建暨防汛生态保护工程已完成土方工程40.9万立方米,涵洞19道,浇筑桥梁桩基16根,混凝土承台2座,路床处治11914立方米,涉水路段砂砾处理16127平方米,灰土基层、水稳底层各2.89公里以及其他附属工程,累积完成投资5300万元,占总投资的62.5%,预计到七月底建设完工。

  平陆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严格落实工程建设中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措施,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荆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