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赋能夯实行业监管基础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2

  运城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充分发挥“绿盾工程”数据赋能作用,夯实行业监管基础,助力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全面提升信息化监管能力。

  一是加强安检机联网巡查,安排专人每日通过“绿盾”安检机联网系统检查企业安检机“过机安检”情况,确保企业严格执行“过机安检”制度;二是加强实名监管,通过“绿盾”散件实名制监管系统检查企业实名收寄情况,筛选实名数据异常信息,强化企业执行“实名收寄”制度;三是加强安全监督,通过“绿盾”视频巡查监管系统监督企业快件不着地、不暴力分拣和营业网点规范服务落实情况;四是强化结果运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报送市邮政管理局进行处理,助力行业监管。

  信息化监管,“掉线”是一个严重问题,不有效处理,数字监管就会成为一句空话。他们对“绿盾”系统认真研究,摸索出了新的统计方法,使“掉线”点精准定位,如:帮助运城市邮政分公司在124个站点722个摄像头中快速准确找出“掉线”点,迅速修复故障,使系统的上线率由过去的不到80%提升到了90%。

  下一步,运城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将继续以“服务保障、预警预测”为重点,逐步发挥行业安全“千里眼”“顺风耳”作用,为全市邮政行业发展提供战略支援、联勤保障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