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水务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明思路 定重点 强作风
发表时间:2022-05-16 16:03

  火红五月,百花争艳,河东大地,生机盎然。迎着这个充满希望的初夏时节,乘着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暨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的春风,5月16日,运城市水务局召开全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新一届领导班子用一项项重点工作、用一个个崭新举措、用一项项规章制度等部署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水利“十四五”发展的壮阔蓝图,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水利新篇章。

  运城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武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关于印发<市水务局关于“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的暂行办法>等9项管理制度的通知》。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山石宣布《关于对部分科室(单位)职责进行调整的通知》、《关于印发<市水务局“水务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茂建宣布《关于印发<市水务局近期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局领导李强、任望平、芦景珠、市水利发展中心主任鲁秋庚出席会议。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重点工作推进科室全体人员、新闻媒体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工作内容及标准要求:即一个思路、两个标准、三个要求、四个统一、五个自觉。

  一个思路:坚持“1231”工作路径。

  两个标准:1、水利工程项目方面要做到“五个有”。2、水利设施运行管理方面做到“五个要”。

  三个要求:1、水利工程建设推行“三个实名制”。2、做到三个杜绝:杜绝上马没有效益的工程、杜绝没有任何目标任务的工作安排、杜绝无专家参与的业务督导检查。3、接好天线,守住底线,坚决不踩红线。

  四个统一:1、正确认识行政管理与事业承办互促关系,要统一到大融合才能大发展思想上来。2、克服行政等职责、事业等事干的懒政思想,要统一到主动作为才有位的思想上来。3、克服业务工作上下一般粗,官僚主义作风,要统一到深谋划精于工作才能指导下级的思想上来。 4、克服不是水利科班出身就不应懂业务懂管理的狭隘思维固化思想,要统一到进入水利门都是水利行家里手的思想上来。

  五个自觉:1、自觉执行党组统领把关,局处级主抓主管,科室中心协作的机制。2、自觉服从党组一事一议,全局配置人才及安排事务的工作理念。3、自觉打破在新人老人界线、在人与人之间,人为贴标签划界线的思维惯性。4、自觉落实对标对表,找差距,找位置,抓提升的工作思路。5、自觉形成一切工作从制度中找答案的行为习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在政治上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准则,坚定理想信念,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当前,我局正处在两个能力提升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在更高的层次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我局决策部署上来,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推动我局更快发展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水务发展中勇于担当、大展作为。

  二要在发展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党建为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要深入学习省委、市委、市政府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有关精神,深刻把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中,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中贡献水务力量。要按照市直工委有关工作要求,深入落实“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方案,用机关党建引领带动水务事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

  三要在组织上锻造一支讲团结、守纪律、精业务的水利队伍。1、合作才能发展,共赢才是王道。从三定职责看,无论是行政的组织,还是事业的协助,无论是行政的牵头,还是事业的“技术支撑”,要打破无行政级别这个屏障,科与科、科与中心,在业务上形成融洽共事、同步运转、互帮共进的大格局;要在工作上具有齐心协力、协调合作、互助双赢的胸怀;要在水利事业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达到“世界大同、大道一统”的境界。2、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严格落实新的9项制度,狠抓作风整顿,用踏石留印的行动、抓铁有痕的作风、动真碰硬的力度,让制度长出“钢牙利齿”,确保新的制度严肃执行、高效运行,营造积极向上、认真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用制度为水务发展保护保驾护航。   3、要锤炼“多面能手”--— 争当行家里手、当好参谋助手、善做实战操手(毛主席语录)。要形成敢学敢干的氛围,不学专业的同志不能把不懂业务长期作为挡箭牌;要克服“本领恐慌”“能力赤字”;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逐步成长为水务局的“行家里手”“实战操手”“服务能手”。

  四要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群众是检验好干部的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个字,描摹出好干部的“时代肖像”。我们做的怎样,群众心里有杆秤,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和评判干部作风好坏的重要标尺,从群众关切的小事小节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健全制度,强化教育,严格督查,狠抓整治,提升服务,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把群众认为善干、能干、敢干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中,充分发挥其典型带动作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会议强调,目标已明,路径已清。全体干部职工要从现在“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局已确定的“一个思路”、“两个标准”、“三个要求”、“四个统一”、“五个自觉”工作部署,用我们的实干和担当,用我们的辛劳和汗水,把发展水利放在第一位,把老百姓装在心里,当好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树立起我们水利儿女的自信自强,壮大运城经济发展的总量,挺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水务事业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