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四强化”管控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2-05-17 19:41

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四强化”管控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强化”,不断管控食品安全。

     强化责任意识。食品安全责重如山。在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辱监管使命,积极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始终把食品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负责。

     强化问题导向。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把发现问题作为食安安全工作的“真本领”,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监管工作中,个别食品经营户索票索证不全,进销货台帳记录不坚持不完善,给监管追溯工作造成困难,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风险,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下大决心解决这个问题,一户一户进行督促落实,确保索票索证齐全,进销货台帐完善。
 
     强化三严举措。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面严抓严管。严格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所提供的食品来源渠道合法合规,索票索证齐全,标识标签符合要求,食品在保质期内无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情况,并按照要求做好食品釆购、运输、贮存、分发、销售等环节食品安全管控和记录,确保货正源清,质量合格,真正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
 
     强化专项整治。为了更加有力有效地管控好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分局把专项整治作为食品安全管控的重要手段和举措,先后开展了“重点企业、重点区域”,“校园食品”,“餐饮食品”,“节令食品”等多次“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了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文:王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