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真烟真火齐上阵 对标实战淬精钢——柳河东路特勤站开展“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
发表时间:2022-05-17 19:43

真烟真火齐上阵 对标实战淬精钢
——柳河东路特勤站开展“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救援人员实战化水平,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在真实火场下的心理适应能力以及灭火救援能力,5月17日,柳河东路特勤站开展“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

     训练开始前,由指挥员首先详细讲解了真烟真火训练的基本原理、训练目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同时对参训人员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充分热身。

     此次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采取实兵、实装、实战的训练模式,主要突出实战化、模拟化和真实化的训练效果。期间设置初期火灾处置、水枪阵地选择、火场内攻技术、破拆排烟、灭火搜救、耐烟耐热、空气呼吸器他救技术、紧急避险等科目训练,模拟高温浓烟环境下消防员紧急避险,消防救援人员采用门控技术、绳索救援技术、空气呼吸器他救技术等战术动作实施内攻营救。随后,又组织进行了轰燃和回燃试验,由业务骨干讲授火场轰燃和回燃现场的预判及预防措施。整体训练过程力求参训人员能够真切感受火场状况,进一步巩固和提高首战力量到场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真烟真火实战化训练,充分锻炼了消防救援人员在复杂火场环境下的心理素质和协同作战能力,使日常体技能训练和理论知识掌握得到了巩固和提高,也进一步规范了在高温、浓烟等恶劣环境下正确的扑救、搜救等处置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今后的业务训练和在错综复杂情况下开展灭火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陈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