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中心城区启用首个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
发表时间:2022-05-19 20:34

  “这个灯确实蛮实用的!以前过马路,虽然车也会让人,但心里总是不踏实,现在有了这个灯,我过马路的时候心里更有安全感。”5月19日,居住在滨湖一号的王先生在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前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路口位于安邑西路与滨湖一号步行街交叉处,原路口无车行信号灯与人行信号灯,车流人流密集,人车通行矛盾突出。

  为保障行人过街需求,减少机动车的无谓等待,4月6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在安邑西路与滨湖一号步行街交叉处安装首个触摸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并在5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行人安全过街和车辆快速通过之间的矛盾。

  “首批触摸式行人过街装置安装后,将根据设备使用情况和交通管理实际需求以及群众反馈的意见,再选择其他区域进行试点,并制定下一步推广运用的计划。”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王堃说“通过设置触摸式人行过街信号灯,建立行人与司机有效沟通系统,合理设置机动车礼让行人间隔时间,进一步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在安邑西路和滨湖一号步行街交叉口,人行横道两侧有一根信号灯柱,灯柱正面有一个银色的圆形按钮,柱身上印有“行人过街请按按钮”的字样。行人如需横过马路,只需按一下按钮,等待片刻后,行人通行指示灯会变成绿色,这时行人就可以安全通过马路。

  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要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以解决群众生活的身边事入手,结合自身职能,精准发力,以智慧化管理手段,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运城城市管理水平提升。